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8日上午,安徽华力建设集团在大蜀山南侧合肥地铁4号线2标段4工区举行盾构机始发仪式。这是继丰乐河路站主体结构工程提前顺利封顶之后,进入丰乐河站-玉兰大道站区间盾构施工的关键节点,也是地铁4号线建设的又一件大事。5个月后,“俱进号”“坤龙号”两台盾构机将从玉兰大道站穿越掘进至丰乐河站,打通两站之间1499米的距离,实现4号线丰玉区间的贯通。

  轨道交通4号线是一条由西至东北方向L 型“骨干线”,线路西端起于鸡鸣山路站,北端止于东方大道站,共设31座车站,工程总投资约276.75亿元。4号线是支撑和引导合肥市空间结构发展形成的西向东北轴向线,它串联了科技创新基地、政务文化中心、合肥南站三大中心,拉开城市骨架,支撑合肥南站片区及高新区的建设,是一条骨干线。

  据悉,华力建设集团轨道建设公司承建合肥市轨道交通4号线2标工程,施工任务包括丰乐河路站车站工程和丰玉区间盾构工程,共一站一区间,这是合肥市首家民营企业承建合肥地铁地下区间隧道工程。“俱进号”、“坤龙号”是安徽省内轨道交通项目第一批民营企业的盾构机。

  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安徽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联合会驻会副会长邬国庆;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巡视员、安徽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协会会长陈幼年;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姚亚妹等领导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华力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时刻。

  仪式上,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伟民致欢迎辞,华力建设集团副总经理、地铁4号线2标段工程副总指挥长张河东作了表态发言,盾构机长高贤俊带领盾构施工团队进行了集体庄严宣誓。

  华力控股董事长常前仓在讲话中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华力同仁表示亲切的问候。

  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四二表示华力建设集团是我省首家轨道交通项目施工总承包的地方民营企业,项目建设以来,目标明确,管理科学,组织有序,积极奉献,不断攻克各类困难。

  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传东,对地铁四号线二标段4工区“俱进号”“坤龙号”盾构机始发,向华力集团表示祝贺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缪学刚宣布盾构机始发,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亮了启动球。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