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合肥市义务教育学校暑假时间从7月1日开始,普通高中暑假时间从7月13日开始。

  据悉,为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保障中小学师生法定休假权利,合肥市教育局于近日发布了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暑假安排的通知。通知说,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从7月1日开始;高中阶段学校(含职业学校)暑假时间从7月13日开始;秋季学期于9月1日正式开始,高三年级开学时间为8月26日。

  通知要求,各校要合理安排期末,做好学生文明离校工作。加强对毕业年级学生的考前心理健康教育,对重点关注学生开展“一对一”谈心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辅导、咨询工作。帮助考生以平稳、自信、从容的心态走进考场。

  除此之外,对承担2019年高考、中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点学校,以及教师外出监考而停课的学校,因课时耽误确需调课的,可按照“缺一天补一天”的原则,利用双休日合理调整上课时间,但不得双周连续上课。

  各中小学要督促家长履行教育监护责任,形成家校合力育人。通知呼吁家长,暑期要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根据各地公布的黑白名单选择培训机构。同时,注重引导孩子合理使用电子产品学习,养成孩子合理用眼的好习惯。(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