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颁奖仪式现场图为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颁奖仪式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4日下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仪式,为凤阳人王凤海颁发“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荣誉证书和奖金。

  2018年6月12日上午9时许,担任杭州市滨江区公交公司驾驶员的凤阳人王凤海,驾驶172路公交车途径滨江区江汉路与江陵路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小汽车前引擎盖下面起火,该车驾驶员已逃离。王凤海见状,果断靠边停车,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冒着汽车随时爆燃的危险,毫无畏惧的冲上前去,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及时将火扑灭,避免了更大火灾的发生,赢得过往车辆驾驶人和行人交口称赞!

  王凤海不顾个人安危,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及时扑救着火汽车的英勇壮举,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经研究决定,授予王凤海同志“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发给奖金叁千元。(孟斌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