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当涂县公安局护河派出所迅速出击,查处一起恶意谎报警情的案件,违法行为人杨某某因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被依法行政拘留8日并处于二百元罚款。

  5月18日14时许,嫌疑男子杨某某前往当涂县护河镇见网友后,因自己身上没钱没手机,于是便到护河派出所寻求帮助。在向护河派出所寻求帮助过程中,杨某某谎称自己被女网友王某被骗入传销组织,接到求助后,当涂县公安局护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和报警人杨某某一起寻找此女王某,嫌疑人杨某某指引护河派出所民警及工作人员到当涂县姑孰镇寻找其虚构的传销组织窝点近两小时。后经民警多方走访调查,证实杨某某所报“警情”是假警。

  嫌疑男子杨某某恶意谎报警情,致使派出所警力出动,干扰公安机关正常工作,浪费了公共资源,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属于谎报警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目前杨某某已被行政拘留八日并处于二百元罚款,其恶意谎报警情的行为,受到应有的惩罚。

  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苏阳 卫学超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