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开某被拘传至法院老赖开某被拘传至法院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肥东市民开某因长期欠钱不还被肥东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5月20日,开某在肥东县某酒店参加其侄女婚礼并充当证婚人时,被肥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带走。最终,开某因拒不履行法律义务,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

  据了解,2015年,肥东县石塘镇的开某夫妻分两次向同镇的梁某借钱救急,总金额18万元,约定月利率3%,开某夫妻出具条据加以确认。然而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梁某多次催要,开某夫妻总以各种理由拖延支付。无奈之下,2017年,梁某将开某夫妻起诉至肥东县人民法院。同年5月,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返还原告梁某借款本金18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开某夫妇仍拒不履行义务。梁某随即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哪知,到了执行阶段,开某夫妇如同“人间蒸发”一般,不见踪迹。

  2019年5月初,梁某向肥东县法院执行法官反映,被执行人开某的侄女5月20日将在肥东县店埠镇某酒店举行婚礼,被执行人开某可能会到现场。执行法官认为这是找到开某的最好机会,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在婚礼当天前去执行。

  5月20日中午,一对新人在亲友的祝福声中喜结连理。为了不影响佳偶天成的喜事,执行法官身着便服在婚宴现场布控,果不其然在人群中发现了被执行人开某,遂决定立即采取行动,“崔法官,请再给我一点时间,因为今天我是婚礼的证婚人,等我证完婚我就跟你们走。”法官愿成人之美,等证婚仪式结束后,即将开某拘传至法院。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开某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最终被处以司法拘留15日。(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