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市气象部门预计,今夜至26日白天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暴雨。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此次降水对我市麦收影响不大。

  去年秋季,我市种植小麦750.5万亩。目前,颍上、阜南等沿淮地区已经开始收割。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25日,部分地区暴雨,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降水过程,对已经开始麦收的沿淮地区有一定影响,但是,对我市北部地区几乎没有影响。

  受气候因素影响,去年我市秋种时间晚、播量大,小麦生育期推迟了2至3天。

  进入4月份以来,我市多阴雨天气,对小麦的生长也造成一定影响。目前,三区以及太和县、界首市的小麦尚未成熟,此次降雨对这些区域的夏收工作是利大于弊。

  同时,今年“三夏”期间,全市计划投入联合收割机2.4万台,各类拖拉机10万台,旋耕机、播种机、秸秆粉粹还田机等配套农机具25万台(套)。计划完成机收小麦面积750万亩,机收率稳定在99%以上,其中专用品牌小麦143万亩,机收率100%。正常情况下,全市小麦抢收任务6至7天基本完成。

  目前,夏收所需收割机械已经全部到位,市场供应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沿淮地区抢收的需要。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