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热心市民张虹向记者反映了街头一种针对老人进行的骗局,希望老人提高警惕。

  据张女士介绍,4月27日是周六,她像往常一样到纺织西巷上的菜市场买菜。上午8点半左右,市场上突然来了一伙年轻男子,遇到老年人都会热心地送上一块抹布,然后表示带他们到附近的活动现场领取剪刀等礼品。好奇心驱使着张女士来到现场。张女士说,在现场一名男子拿着小喇叭大声吆喝,短短几分钟就吸引了三十多名老人。男子自称是厂家工作人员,到此地就是宣传“托玛琳养生电水壶”(简称“养生壶”),随后详细讲解了托玛琳石的好处,称用其制成的养生壶长期烧水饮用,可起到排结石、去毒素、净化血管、降低血脂等功效。为了让大家相信,男子将一瓶茶色的水分别倒进普通水壶和“养生壶”,摇晃后倒出来,普通壶里的水颜色依旧,“养生壶”里的水则变清澈了。亲眼目睹变化过程的老人,对男子介绍的功能深信不疑。

  随后男子再三强调此次不是销售而是做前期市场宣传,并且说这款“养生壶”售价为598元,马上就要进驻安庆的大型商场。突然他话锋一转,表示要考验在场老人是否诚心,立马拿出200元的人随机获赠“养生壶”。老人争先恐后地亮出钞票,多则200元,最少的也有80元,男子将钱收起来,给老人发放了“养生壶”,嘴里念叨着“不是卖,是试试大家的诚意”。最终有20多人花了80~200元领走了“养生壶”。

  张女士目测那个“养生壶”包装和外观极其粗糙。她告诉记者,自己在网上看到类似的骗局,那个神奇“养生壶”实际价值只有二、三十元,而所谓变色原理是因为那伙人先在壶里加入了一些化学物质。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