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滁州市图书馆开馆仪式现场。记者计成军摄图为滁州市图书馆开馆仪式现场。记者计成军摄

  5月22日,滁州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方卿、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国家图书馆少年儿童馆馆长王志庚、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许建民,市领导许继伟、汪建中、李树、杨甫祥等出席开馆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宣布正式开馆

  方卿在致辞中表示,滁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建设和发展,此次开馆的滁州市图书馆作为地市级公共图书馆,以先进的建设理念和全新的运营模式获得了业界的良好口碑,在地市级公共图书馆行业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作用,是滁州文化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滁州新的城市名片,衷心祝愿滁州市图书馆新馆和滁州文化事业发展蒸蒸日上。

  许建民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滁州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努力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滁州市图书馆的正式开放,是进一步提高政府为社会提供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丰富公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滁州市委、市政府继续重视文化工作,希望滁州市图书馆以打造现代化图书馆为目标,不断丰富馆藏资源,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行现场参观了滁州市图书馆新馆的少儿部和成人部,对馆内空间布局、阅读环境、基础服务、借还书流程等给予了充分肯定。(记者 吕静远)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