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记者从市财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4月底,全市33项民生工程快速推进,工程类项目已全部开工,参保类项目已完成年度参保任务,培训类项目已启动实施,补助类项目按规定要求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早谋划、早部署,快速推进33项民生工程落实落地。根据2019年民生工作调整变化情况,及时调整宿州市民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职责,为工程实施提供组织保障。

  今年民生工作主管单位涉及多家本轮机构改革新组建和调整的部门,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市民生办主动到十多家部门开展工作会商,主要就民生项目启动、人员变动调整、工作职责确定、工作推进机制等方面开展会商,起到较好的效果。同时,市民生办派出工作组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对“四好农村路”、农村安全饮水、公办幼儿园建设等工程类项目开展调研,了解工程项目实施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根据省下发的实施办法、目标任务和资金筹措方案,各县区正在开展2019年33项民生工程资金需求测算工作,要求足额落实民生工程资金,为工程正常推进提供资金支持。下一步,各地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把民生工程项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