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天长市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

  2016年3月,天长市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正式启动。当时将该市所有低保人口作为帮扶对象,共计9986户、16217人;将新街镇勤东村等3个集体经济相对薄弱的村确定为贫困村,并上报。天长市委、市政府与滁州市签订了脱贫攻坚责任书,提出了“一年脱贫,一年巩固”的目标。经过努力,当年底,该市1.6万名困难群众全部脱贫,3个贫困村也全部出列。根据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和滁州市的统一要求,天长市继续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以巩固帮扶成果。

  天长市借力农村改革,增加群众收入;出台多个文件,从产业、就业、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全面支持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每年都把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2016至2018年,市本级财政共安排困难帮扶资金共计6200万元;按照标准和要求,进一步规范贫困户识别和退出程序;强化考核和监督机制,确保帮扶工作务实,帮扶过程扎实,帮扶效果真实。(蒋华 记者 李邦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