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150个班级,占地233亩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记者近日在阜阳市成效中学新校区建设现场了解到,这所学校主体已完工,进入内外装修阶段,今年秋季将如期开学。

  阜阳市成效高级中学项目位于颍东区东兴路以西、长青路以北、福利路以南,在岳家湖公园北侧约500米。项目规划占地面积233.393亩,建设内容为教学及教学辅助用房、行政办公用房、生活服务及体育设施用房、地下车库,总建筑面积195697.01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1369.7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4327.30平方米)。

  新校区规划班级数量150个,规划学生人数7500人(远期扩充更多人),整个中学功能划分为:普通教室、专项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微机教室、语音教室、劳动教室、地理教室)大食堂、综合楼、宿舍、报告厅、体育馆等,致力于打造成为“人文、自然、生态”景观式学校。

  近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学校的主体建筑已一幢幢拔地而起,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在校园东侧,一座操场正在还土、平整场地,即将进入地上体育设施建设阶段。

  “工程自去年10月底开工。由于时间较紧,我们分了三个标段,由三家建筑公司承建,几乎同时开工。刚过年没多久,校园主体建筑就已封顶。”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正加班加点进行内外装修,同时对其他附属设施进行紧锣密鼓建设,确保学校秋季开学。

  另外,此前学校已新招聘了上百名教师,近期又再次招聘一批比较有经验的教师。

  据了解,阜阳市成效中学创建于2004年,目前共有112个班级,7300余名学生(含高中部),是阜城规模最大的民办学校,也是全市一所颇有影响力的学校,多年来中、高考成绩一直位居全市前列。随着时代的发展,这所学校老校区也受到面积小、办学条件限制,急需扩大办学规模。

  另一方面,颍东新城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区内也亟需一所优质高中学校。为此,这所学校的新校区就落户颍东新城区。

  新校区建成后,将把高中部挪过来,初三年级学生也将搬来就读。老校区则专心办初中。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