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安徽省时常发生的季节性、结构性的血液紧张情况,解决安徽省逐年凸显的单采血小板供不应求的问题。由安徽省红十字会、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安徽省血液中心/合肥市中心血站、新浪安徽联合主办的热血天使在身边暨安徽省首辆移动单采献血车的启用仪式将于5月21日在合肥学院举行。

  此次安徽交通广播主持人、热血天使代言人张奥也来到活动现场一起为热血天使助力。值得一提的是,合肥学院一名教师从2011年7月开始献血,截止目前累计捐献全血7次,血小板88次,献血量达到22600毫升,一串串数字正是他在无偿献血道路上的见证,想知道这位“热血”老师是谁吗?明天一起来揭晓。

  你知道吗?全国每年新增白血病患者4万人左右,其中一半是儿童,白血病高居儿童癌症发病率首位,癌症已成为儿童病亡的头号死因。白血病会影响人正常的造血功能,导致贫血和出血,输注血液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而血小板是血液中的一种成分,主要功能是参与止血过程。现代临床输血的原则是“缺什么补什么”,某些病人也并非因全血的缺乏而需要输血,而仅仅血液中缺乏某种成分。对于许多白血病患者来说,需要持续使用单采血小板。

  为了让更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并加入到单采血小板队伍中来,安徽省首台移动单采献血车将在本次活动上正式启用。将汇集小爱为大爱,汇聚社会上的爱心暖流,努力营造一个积极献血的环境,明天,与我一起期待吧!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