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芜湖汽车站东广场,市民购票使用二维码支付。

  大江晚报5月17日A11版刊登了《汽车站东广场分站窗口只收现金?》一文,报道了位于火车站附近的芜湖长途汽车站东广场分站已运营两年,开通了多个方向的汽车班次。但是,在如今到处是移动支付的环境下,该站窗口购票只接受现金,站内也没有自助购票机,对于不习惯带现金的年轻乘客来说十分不便。对于此事,芜湖汽车站负责人表示会尽快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并在东广场添置自助购票机。

  5月19日,记者来到芜湖汽车站东广场,发现站内已经开通移动支付功能。对此,芜湖汽车站负责人蒋文表示,针对大江晚报反映的情况:5月15日,读者姚先生去汽车站东广场分站购票,该分站未开通线上支付功能,只能使用现金购票,给他出行带来不便,汽车站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业人员,加快开发移动支付的功能,满足旅客购票支付方式的多样化的需求,迎合时代消费特征,使购票支付方式贴近人性化。

  蒋文表示,之前芜湖客运总站一直有两个窗口可以使用在线支付,还有6台自助机也可以使用在线支付。汽车站南站、北京路分站、大桥分站各有一台自助售票机在使用,但是分站的确没有开通在线支付窗口。因此,芜湖汽车站全面开通微信、支付宝线上支付功能,实现了支付方式的全覆盖,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这意味着,今后广大旅客在市区汽车站和各分站窗口购票时,均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支付票款。此外,旅客购票还可通过“运泰出行”微信网络平台查询乘车班次并网络购票,使出行更加便捷。而对于其他尚未安装自助机的分站,芜湖汽车站也会抓紧进度,等到售票系统更换后,统一安装,预计8月份即可安装。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