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坐车的时候随手往车窗外扔垃圾,很多人虽然知道这样不太好,但会觉得这是“无所谓”的小事,被交警和城管部门处罚的几率也比较小。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如果还有这样不文明的行为,一不留神,交警的罚单就会开到你手中。

  记者了解到,为深化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行动计划,杜绝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向车外随意抛撒果皮、废纸、烟头、饮料瓶、食品包装盒等生活杂物的违法行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在市文明办倡导下,芜湖交警支队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向车外随意抛撒物品”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5月17日早晨,开发区交警大队在武夷山路开展机动车违法整治,利用执法记录仪摄录时,查获一起驾驶人“向车外随意抛撒物品”违法行为,当事驾驶员随意往车外扔烟头。经开区交警大队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出了该区本次整治行动中的“首张”罚单,对当事人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并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到2019年8月10日结束,并保持常态管理。行动将多渠道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市民踊跃向交警部门举报“向车外随意抛撒物品”的违法行为,对举报的违法行为查实后,交警支队将依据《全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给予奖励。在查处过程中交警部门还将对违法行为人的职业作登记,进单位、企业、部门开展宣传和违法通报,落实单位、企业、部门的监管、教育主体责任。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