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第十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隆重开幕之际,5月19日上午,安徽省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副省长周喜安和江西省副省长胡强和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领导出席并致辞。

  周喜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皖赣两省围绕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加强区城交流协作,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他表示,安徽将进一步深化包括与江西在内的中部五省交流合作,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发挥区位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借助加快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在通道建设、平台打造、营商环境塑造等方面持续加力,加快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与中部兄弟省份携手,以更加主动的姿态和务实的举措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实现协同创新高质量融合发展。

  胡强表示,赣皖两省地缘相近,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江西将进一步深化与安徽合作交流,共同为落实加快中部崛起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周喜安会见了美中贸易委员会上海首席代表和英中贸易协会、意大利佛罗伦萨工商业联合会、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等境外商协会负责人,部分世界500强公司高管、在赣徽商代表。

  据悉,本届中博会我省共集中签约涉及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的22个合同类项目,投资总额88.5亿元。(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