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2年前,他伙同他人在潜山当地持刀抢劫过往旅客和商店,杀害见义勇为的三轮车司机后逃之夭夭。22年后,警方终于在浙江杭州找到了他。5月18日,记者从安庆市潜山市警方获悉,日前,潜山市公安局成功将潜逃在外22年的抢劫、杀人在逃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归案。

  1997年1月至2月间,犯罪嫌疑人朱某某伙同余某某、吴某某、钱某、徐某某、桂某某等多人持刀在潜山县梅城镇、余井镇境内抢劫过往旅客和商店,抢掠钱财共计3000余元,并在最后一起抢劫作案后,杀害见义勇为的三轮车司机朱师傅,涉案人员吴某某被当场抓获。除朱某某外,其他涉案人员潜逃后均于1997年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朱某某这一逃便是22年光阴,当时的案卷早已泛黄,负责案件主要侦办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办案民警先后多次组织精干专班力量对犯罪嫌疑人朱某某进行追捕,并先后获取朱某某在天津、安徽、浙江等地的活动信息,终因信息滞后且过于零碎均无功而返。

  2019年以来,公安局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在逃人员的缉捕工作。为了尽快将朱某某抓获归案,潜山市公安局抽调精干力量重新组成追捕组,实施专案经营,全力攻坚,力求突破。

  5月初,获取到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可能在江浙一带隐藏的重要线索,追捕组采取多种侦查措施,缜密梳理,再次赶赴浙江杭州、江苏常熟等地落地排查。经过数日艰苦工作,5月10日在浙江杭州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某抓获,5月14日下午押解至潜山。至此,这名潜逃22年之久的命案在逃人员终于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某已被刑事拘留,对其伙同余某某等5人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丁小平 王林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