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上午,安徽名人馆内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展现在游客面前,这些带有鲜明特色的油画出自华裔画家晨晓之手,这位旅居新西兰26年的画家带着他的作品回到了祖国,分享给众多热爱绘画的观众。

  北京鸟巢、上海东方明珠、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本次晨晓的画展中,有多幅来自中国各大城市的地标建筑,每一个地标的角度和表现形式都非常与众不同。“我的画,你不用看什么太多的深刻意义,它们就是很美的,很漂亮的。”晨曦笑说,这是他用油画表达美的方式,色彩明亮,五彩缤纷,像新西兰的冰激凌一样,甜甜得很美味。

  随着在中国的巡展不断深入,去过的城市越来越多,晨晓画了很多城市地标,他表示,他要将中国主要的地标建筑都画出来。“这次我送给渡江战役纪念馆一幅油画,名字就叫《百万雄师过大江》,整个画面都是红色,但是你从红色中,能看出渡江战役纪念馆的建筑特色,整体非常优美。”

  据了解,晨晓出身于浙江名门,自1979年起游学于中国各地,曾参加浙江省85新空间画展和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全国体育美展。1986年晨晓远赴澳大利亚留学,1988年由澳大利亚移居新西兰,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研究生专业。在新西兰,晨晓是唯一一个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西方主流画廊的画家,已在全世界举办了60余届个人画展,众多作品为各国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大量画册和作品在西方国家被出版和介绍。其作品也被收录进新西兰教科书中,作为新西兰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在新西兰当代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据悉,本次画展从2019年5月17日至6月30日在安徽名人馆展出。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