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陈某打算驾驶自己的小轿车带几位工友回宿舍,小轿车限载5人,可共有6人要回去,坐不下怎么办呢?陈某发扬了“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将最后一位工友塞进了后备箱。

  5月15日中午,正在巡逻管控的三山交警大队民警途经浮山路时,发现一小轿车的后备箱内拖挂出两条人腿。这一幕着实将巡逻民警吓得不轻,随即加速紧跟该车,驶近一看原来是该车的后备箱内竟然蜷缩着一名男子,其两条腿挂出了后备箱。见状,民警立即用喇叭将该车喊停,并对该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检查。经了解,驾驶人陈某与车上的乘客都是三山辖区某施工工地的工友,中午饭后他们打算返回工地职工宿舍休息,车辆核载是5人,但他们一行共6人,多一个怎么办呢?其中有一工友自告奋勇要求坐后备箱内,该车驾驶人陈某真将这位工友塞进后备箱,便开上路了。了解情况后,民警对该驾驶人及乘坐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说明了该违法行为所带来的危害,责令在后备箱的男子立即转乘公交,并对该驾驶人处以50元的罚款处罚。事后,民警对该施工工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