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大早,66岁的程建民就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大江晚报》编辑部,他要感谢芜湖火车站工作人员张新和K8593次列车长及几位工作人员。“多亏他们的帮忙,我才找到了行李箱,里面的1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实在太感谢了!”

  15日中午,程建民和老伴带着1岁多的孙子从合肥乘坐K8593列车到芜湖,抵达芜湖站时间是13点40分。出站后5分钟,他们才发现装有10500元现金和婴儿衣服的小拖箱被遗忘在火车上,一下子都慌了神。好在这趟列车终点就是芜湖,不会开走的,他安慰着老伴,同时抱着孙子和老伴一起返回出站口,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一位叫张新的同志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耐心地安慰他们不要着急。同时,马上手机联系了K8593次列车长,得知箱子还在火车上。“张新立即为我们开启了直升电梯上到站台,并把我们带到乘坐的2号车厢,找到列车长和在场的几位工作人员。”程建民感激地说。经过列车长仔细核实后,及时将小拖箱还给了自己,他和老伴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地。

  回家后,程建民和老伴越想越觉得非常感谢火车站工作人员,“他们工作很细致认真,一丝不苟,帮助我们找回了遗失的箱子,体现了社会充满着爱和正能量。为他们一心为旅客着想的高尚情操点赞!”程建民在信中写道。 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