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房产经纪行为、保障交易当事人合法权益,芜湖市住建局近年来持续加大对房产经纪机构的管理,发现问题后采取约谈、责令整改、暂停网签资格等手段进行规范。记者昨日获悉,最近又有6家房产中介被暂停网签资格,视整改情况后才可恢复。

  据介绍,部分房产经纪机构存在违规行为,主要表现在:1、违反相关管理规定,擅自对外发布大发融悦等项目虚假房源信息,扰乱市场秩序,误导购房者;2、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对外发布虚假房源信息;3、未按相关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公示告知制度;4、违反未完成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的约定事项,或者未达到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约定标准的,不得收取佣金的规定。

  目前,市住建局已暂停了经济技术开发区置业房产中介所、镜湖区思源房产经营部、镜湖区伟星房产中介所、鸠江区友家房产中介所伟星城分店、芜湖市明科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芜湖勇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6家房产经纪机构网签资格,责令整改,并记录信用档案。对于拒不改正的,将依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记者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