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门口一般都是出租车上下客比较集中区域,有些出租车司机送客到医院门口后,往往不急着开走,而是等待有另外的乘客上车,再出发。虽然说能给司机带来乘客,给部分乘客提供方便,但是却很有可能造成道路拥挤。最近,芜湖市中医医院新区门口这一现象有点严重。

  日前,读者打进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市中医医院新区附近九华山路正在施工,但是却有不少出租车停在此处等客,在高峰期的时候等客现象更为严重。“给附近通行的其他行人和车辆带来了很大不便,虽然病人也有乘车需要,但是也不能因此阻碍交通啊。”这位读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及时改变这种状况。

  随后,记者从市中医医院获悉,医院也高度重视门前交通秩序问题,受轻轨施工影响,院门前道路区间仅供车辆正常上下车就诊使用,出租车等营运车辆不可长时间停留待客。医院对门口区域进行了重新规划,设立了防护栏,方便各类车辆快速顺畅驶入医院。医院及市轻轨施工方面也安排了工作人员每天在医院门口劝说出租车司机,告知此处不能停车。但仍有不少出租车司机不听劝阻,长时间停留待客,的确对周边交通秩序产生了极大影响。为了改善这一情况,在弋江区交警一中队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近期内,交警部门将会在此设置禁停标志,安装电子抓拍设备,希望能够很好的改善这一情况,还广大市民一个顺畅的交通环境。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