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铜陵市某小学家长微信群里有人发消息称,5月10日16时,三名小学生回家途中路遇陌生阿姨问路,陌生阿姨当时骑着电瓶车,三名学生为其指路后,陌生阿姨还要一名学生(姓秦的女同学)坐她的电瓶车带路,幸好被附近小区里一位阿姨阻止。

  “指路事件”被秦同学的家长知道后,那个陌生阿姨就成了坏阿姨,坐陌生人的电瓶车是非常危险可怕的事。“指路事件”一时间在家长微信群里传的沸沸扬扬,令人毛骨悚然。铜陵本地的一家新媒体,以“孩子遇到陌生人‘问路’的消息,吓坏群中的家长们!”为题发布消息,更是引起市民恐慌。

  消息后来被传到某小学的家长群里,铜陵市公安局石城路派出所周警官也正在此家长群内,看到这则消息周警官便决定查个水落石出,给家长和社会一个“真相”。

  经过一番查证,真相令人令人啼笑皆非,原来“可怕的”陌生女子姓彭,50多岁。是某小学学生高某的亲阿姨。当日下午,高某的家长因有事接不了孩子,就把自己的电瓶车交给自己的姐姐(从桐城来走亲戚的)去接孩子。这位彭阿姨在铜陵人生地不熟的,就去问路,结果这一问,却闹出乌龙来。(记者 陈成 通讯员 李圣锋)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