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5月14日举行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长三角一市三省共同举办的第一届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将于近期在芜湖市举行。

  成果展主要采用实物、图文展板、模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展示长三角区域创新一体化最新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展品总计318件,以“精品”为原则,突出“高、新、基”。按区域统计,上海市提供展品55件,江苏省提供展品42件,浙江省提供展品104件,安徽省提供展品86件,上海长三角办提供展品7件,G60联席办提供展品24件;按展区统计,原始创新展区展品27件,技术创新展区展品103件,产业创新展区展品123件,共享合作展区展品65件。

  据介绍,创新成果展共分为五大展区——序厅、原始创新展区、技术创新展区、产业创新展区、共享合作展区(含G60合作),展区面积约8000平方米。序厅主要以展板形式宣传贯彻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关于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视察一市三省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分为领导关怀、发展历程、战略支撑、战略展望等四个板块。原始创新展区主要展示国家在一市三省布局的大科学装置、设施和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技术创新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来一市三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重大成果。产业创新展区主要展示近年来一市三省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大成果。共享合作展区主要展示一市三省之间开展创新合作情况及取得的重大进展,包括量子信息科学及产业化合作、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合作、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合作、G60创新合作等。

  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表示,本次长三角一体化创新成果展必将会进一步强化一市三省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强化科技成果更好地转化与产业化,加快将长三角地区打造成区域一体化协同创新发展的示范区、对外开放创新合作的试验区。(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