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5月11日上午,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办公室举办了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水厂开放日活动。近50名社区居民、小学生和企业职工代表,在该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来到铜陵首创水务公司三水厂,零距离了解自来水是如何生产出来的。

  据悉,铜陵首创水务公司三水厂是目前市区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现代化水厂,占地面积120亩,1995年7月开始运行,投产规模为17.5万吨,服务人口35万,担负我市60%以上的生产、生活用水的供应。该厂的水源取自长江,经原水泵房加压后,送至厂区,经絮凝池、平流沉淀池、滤池等工艺流程处理后,由二级泵房送到城市的配水管网,然后流入千家万户。活动中,社区居民、小学生和企业职工代表在水厂工作人员的引领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该厂的厂区厂貌和整个制水工艺流程,认真聆听每道工序的生产介绍。他们表示:“送入每家每户的自来水来之不易,以后自己不仅要带头节约用水,而且还要唤醒身边人的节水意识,共同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记者盛向锋)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