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 近日,市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在《实施办法》的制定过程中,我市聚焦干部动力不足“不想为”、能力不足“不会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等突出问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从鼓励激励、容错纠错、从严管理、培训培养等6个部分22条,就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作出了细化规定,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奋发有为,全面推进马鞍山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福地、智造名城”。

  其中,在鼓励激励方面,《实施办法》明确要积极选树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示范和导向作用,促进干部见贤思齐。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大力选拔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鲜明树立凭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导向。要改进年度考核,推进日常考核,建立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作用,激励广大干部争创优秀业绩。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方面,《实施办法》围绕“哪些错该容”“哪些错不容”“怎么去容”等难点问题,提出要合理界定容错情形,严格规范容错程序,强化容错结果运用,实行澄清保护机制,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在从严管理干部方面,《实施办法》提出,对在执纪执法、巡视巡察、审计、干部考察考核、分析研判、监督检查、专项治理以及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中,发现干部担当作为方面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根据我市有关规定,将进行提醒、函询或诫勉,督促干部早纠正。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根据规定进行组织调整或者组织处理;应当给予纪律处分的,依照规定追究纪律责任。在干部培训培养方面,《实施办法》提出要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力度、培训力度和实践锻炼培养,切实解决部分干部“不会为”问题。(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