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精神,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关爱,帮助其真心悔过,卸下思想包袱轻装再出发,近日,市委出台《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关爱回访工作暂行办法》。

  该办法指出,开展受处分党员干部关爱回访,是全面贯彻“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为了充分体现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把对犯错误党员干部的教育延伸到党纪政务处分之后,及时了解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切实帮助他们正确认识和改正错误,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与厚爱,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担当、勇于作为。

  该办法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关爱回访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认真组织实施。要把关爱回访工作与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基层党建相结合,按照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内谈话的暂行办法》的要求,作为日常谈心谈话的必谈内容,体现组织温暖、注重工作实效。市纪委监委将对各级党委(党组)开展关爱回访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相关情况纳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内容备查。

  该办法还对关爱回访结果运用作了规定。对认错纠错深刻彻底、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工作作风转变明显、工作实绩突出的人员,及时将相关情况报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作为对受处分人员考核、任用的重要参考。相关党组织未按规定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处分决定执行落实不到位,情节较重的,对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记者孙照柱)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