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没想到我妈会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正在视频连线的王志军妈妈悄悄地推开了中队学习室的门来到了他的身边。王志军顿时压抑不住激动的情绪,紧紧地抱着妈妈,热泪盈眶,长期没有见到儿子的王志军妈妈语言也一度哽咽。

  部队是一所大熔炉,在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弘扬“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和培养官兵的感恩之心,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勤务保障大队警勤中队组织开展“兵妈妈”进警营暨“温情五月感恩母亲”感恩母亲节主题活动。

晚会现场晚会现场

  晚会前,组织官兵通过写卡片、折叠千纸鹤、发微信的方式寄托感情。晚会中,白海林教导员首先代表大队党委现场致辞,讲清了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表达了对天下母亲的感恩之心,并与战士家属亲切交谈。中队精心编排了赞美母亲、书法作品展示,和向妈妈献花,《就为打胜仗》大合唱等节目,并组织官兵与妈妈亲情连线。

给妈妈献花给妈妈献花
献给妈妈的花献给妈妈的花

  视频里,妈妈慈祥的笑容,亲切的关怀,让很多同志想起了远在他乡的母亲,不禁潸然泪下。中队还邀请到了特邀嘉宾——战士侯志华的家人。“看到志华在哨位上执勤的样子,挺有男子汉的气质,看到我们部队把他培养的这么好,看来儿子真的长大了、成熟了,我很感动也很放心。”侯志华的妈妈自豪地说道。同行的舅舅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能够参加我们很荣幸,也终身难忘,并强烈要求合影留念。

  自古忠孝两难全。身为军人,不仅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也要感恩组织的培养。晚会结束时,门武毅中队长组织合唱了《就为打胜仗》,并表示:“请妈妈们放心,你们的孩子们一定会在部队茁壮成长,成为栋梁;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会高标准完成好上级赋予的各项任务;请祖国母亲放心,我们一定会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赵国昂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