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了解到,2020年上半年,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与商合杭高铁南段工程将同步建成。

  为加快推进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实施,确保与商合杭高铁南段同步建成,近日,京福客专安徽公司召开相关会议,安排布置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管理交接工作。

  会议指出,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是商合杭高铁的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提升我省铁路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各参建单位要围绕2020年上半年与商合杭高铁南段同步建成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全面梳理问题,全力协调配合,共同推动工程加快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皖赣铁路通道是连接苏皖、赣闽的主干线,也是华东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皖赣铁路芜湖到宣城段线路,同时也是商合杭高铁的共用线。皖赣铁路芜宣段扩能改造工程线路长度73.321公里,其中新建双线58.578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动车组机车。

  皖赣铁路芜湖至宣城段北起芜湖市,南至宣城市,途经芜湖市的弋江区、南陵县、芜湖县,宣城市宣州区。该段铁路起自芜湖站,终至宣城站。该项目建成通车后,芜湖到宣城两地之间乘坐动车,将从现在的50多分钟缩短为20分钟左右。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