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为游客讲解路线 新华网发 (王淑鑫 摄)导游为游客讲解路线 新华网发 (王淑鑫 摄)

  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三天,5月3日下午2点,黄山风景区当日进山游客31032人,与昨日相比有所回落,游览舒适度提升。

  这几天,来黄山旅游的游客多以家庭游为主,集中的车流人流给景区的管理带来压力,文明旅游成为游客出行的热议话题。为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黄山风景区在做好疏导、保障的同时,加强文明旅游引导,营造健康有序的出游氛围。

  景区在南大门、温泉、玉屏、天海、北海、云谷、松谷等集散地共设置了10个志愿服务点,安排300人次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维护秩序、应急处置、安全提醒等服务。

  在黄山北海景区,连续几天开展的“倡导绿色低碳旅游”活动受到了不少游客的关注和支持,游客们写下文明旅游倡导语贴在活动背景墙上,用实际行动参与、呼吁更多的人文明旅游、文明出行。

  节日期间,黄山风景区在景区大门、售票处、游步道、游客休息区等区域,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文明出游提示语、设置文明旅游提示牌等方式,打造和谐文明的出游环境;300多名环卫工分布在游步道上不间断进行保洁工作;小长假前三天,景区共向广大游客免费发放垃圾袋5000个;景区还通过开放无线网络、免费提供茶水、播放影碟视频等方式,缓解高峰时段游客排队烦躁情绪;黄山风景区汤口旅游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景区市场监督、运管等部门先后对景区、汽车站、酒店、旅游商店等涉旅经营场所进行深入检查,纠正存在的问题,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秩序。景区投诉中心平台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在岗,在线做好为游客解疑释惑和投诉处理等工作。(侯晏)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