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出门不看天,只跟着惯性穿衣服的人们肠子都“悔青”了:天气突然变冷,气温大幅度跳水,白天最低温11.1℃。预计明后天有雨,依然比较冷,春装要重新穿上身。

  “出门才发现风好大,赶紧回去加了一件线衣和长款外套。”市民吴女士说。每天早晨穿什么,她都是前一天晚上就搭配好,但因为忽视了天气,早上穿裙子出门,被果断“冻回家”添衣。“冷死了,我把洗掉的风衣又拿出来穿了,还是觉得脖子冷,不加条围巾真不行。”面对天气变化,很多市民来不及更换衣服,总觉得能扛过去,但昨日的天气真不能扛,弄不好就冻感冒了。“早晨出门就觉得冷,下午出门发现更冷,看天气预报才知道气温是一路下滑的,幸亏衣服穿得多。”

  的确,昨日芜湖市气温“倒挂”,呈一路下滑的趋势。昨晨8时,市区气温14.1℃,而下午16时,市区气温11.5℃。此前的24日、25日,芜湖市气温比较高,这是冷空气到来前对暖空气的“驱赶”造成的。因为前期基础温度高,因此昨日气温降幅显得更明显。

  预计今日芜湖市多云到阴,12-21℃,明日阴有阵雨或雷雨,15-18℃,29日小到中雨,16-18℃。30日多云,15-23℃。预计五一小长假前三天,我市天气多云为主,白天最高温25-26℃。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