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网友通过大江晚报微博反映,其是育红小学一位学生家长,日前她听说班主任接到校方通知,告知有个别社会人员扬言要报复该校小学生,就此提醒班主任关注学生上放学安全,同时提醒家长做好接送,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汇报。经记者调查得知,相关消息在传播过程中被家长过度解读。

  这位学生母亲自称姓宋,孩子在上3年级。她和一些家长对此比较担心。4月21日,记者就此与育红小学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的确有这个事情,不过没有家长认为的那么严重,这只是派出所与校方有联动机制,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听说有人可能“威胁”过矛盾的另一方,便提醒学校防范未然。

  随后,记者又与滨江派出所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日前,有一女子因家庭问题,夜里跑到另一户居民家中发生争吵。事后,与该女子发生矛盾的那户人家的老人来到派出所,反映了此事并表示,该女子在争吵时说“我知道你们家孩子在育红小学”。该老人认为这句话是威胁其在育红小学读书的孙子,希望警方管管。滨江派出所根据与辖区单位联动机制,向学校做了提醒,并与上门争吵的女子取得联系,予以提醒警示。该女子表示其不会做出不理智的行为。 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