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上午,“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健康中国新时代”2019·中国好食品与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淮举行。市领导方宗泽、胡亮参加论坛。

  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委员、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边振甲,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巡视员王秀忠,中国长城书画院副理事长王胜利等到会祝贺。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杰致辞,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刘韧主持论坛。

  副市长胡亮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淮北相山经济开发区坚持以“创新引领,绿色崛起”战略为思想指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及时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动传统食品产业向中高端绿色食品、保健食品以及生物科技产业转型升级,大健康产业硅谷已揭牌成立、生物科技孵化基地已开工建设,功能性食品产业将成为淮北转型崛起的重要支柱性产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以论坛举办为契机,为淮北食品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进一步帮助我们深化政策认识、厘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机遇。

  论坛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及部分知名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健康中国战略和全球大健康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推荐大健康产业先进制造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创新全民健康管理技术,共谋新时代下大健康产业的大发展。

  开幕式上,相山区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相山经济开发区发展思路、发展优势,并向与会企业家作项目推介。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