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包河国际汽车城优化提升工程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在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标志着包河国际汽车城优化提升项目正式启动。

  包河国际汽车城位于合肥市包河经济开发区,目前拥有规模以上汽车销售商55家,是安徽品牌最全、规模最大、时间最悠久的汽车城之一。随着时代前进,智能网联汽车行业崛起,在包河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当口,环境不优、配套不全等问题逐渐掣肘了该汽车城发展。

  “此次项目的启动,不仅在于提升包河汽车城整体形象,更是优化包河经开区汽车产业、明确包河国际汽车城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行动。”包河经开区负责人表示。

  据悉,包河国际汽车城优化提升项目规划范围面积共130公顷。项目启动前期,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多次召开汽车城重点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对于停车、道路、服务配套等问题的反馈建议。同时,成立包河国际汽车城优化提升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织调研团队考察南京江宁东山汽车文化小镇,交流学习在改造项目中行政审批程序、政策扶持、运营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确保优化提升工作落在实处。

  “公开招标设计单位只是第一步,待中标单位确定后,后续设计、施工工作也将全面展开。”该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优化提升,包河国际汽车城将进一步明确定位,以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集聚为发展亮点,力争建设成为全国知名、华东一流,全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配套能力最强的国际汽车城。”

  (钟洪亮、周新润)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