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新港派出所获悉,4月18日,繁昌县公安局新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老人操某报警电话称:一男子将自家大门踹坏,跑到自己住宅二楼的房间睡觉,多次劝导其离开,对方竟然满嘴酒话说:“这是我的家,你为什么不让我回家睡觉?”操某家中就他和老伴两人,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无奈之下,报警求助警方。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了解到,违法行为人王某户籍地系江苏泗阳,职业是一名驾驶员。4月18日与友人一起到繁昌新港某厂拉货,途中劳累就计划在新港镇开个宾馆住下,晚上兴致来了就和同行的朋友约好喝酒。酒后头晕有点难受就自己先行离开,打算回宾馆睡觉。走着走着,途经一家二楼小宅,以为自己到家了,结果几次推门,大门紧锁,情绪来了,一气之下就踹门进了院子,神志不清地就在操某家中房间睡下了。直到王某被带来派出所问话,这才清醒过来,对自己的酒后行为后悔不已。

  目前,王某因非法入侵他人住宅,被行政拘留,送往拘留所“醒酒”。警方提醒:“小酒可以怡情”,但是这个度一定要把握好,不要以为喝酒装失忆,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就可以侥幸逃避,做到文明聚餐,文明做人。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