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多亏你们警察了,这两百元是‘辛苦费’,你拿着……”4月16日,南陵县许镇镇的何老太硬要塞给民警两百元“辛苦费”,被民警婉言谢绝。

  4月16日上午8时许,南陵县许镇镇奎湖街道的何老太神色慌张地赶到奎湖派出所,称自己钱包丢了,里面装着两千多元订购鲜牛奶的现金,还有身份证、社保卡等物品。经了解,当日早晨6时许,何老太从家里出发后,像往常一样去菜市场买菜。买完菜之后,她特地赶到奎湖街道的鲜牛奶订购点,准备给她的孙子订购全年的牛奶。可是准备付钱时,何老太摸摸口袋后猛然一惊:钱包没了。她焦急地在附近找了一大圈,仍然没找到,一筹莫展之时选择了求助民警。

  民警根据何老太早晨的行走路线,查找沿途视频监控。约摸半小时左右,民警发现,何老太在菜市场买菜时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地上。接着,被另一路过的老人发现并捡走。为了尽快找到捡走钱包的老人,民警及时对附近村民进行广泛走访,终于打听到该老人的住处。当民警带着何老太找到该老人时,该老人一开始矢口否认捡到钱包。随后,民警对该老人进行普法教育,并告知法律后果后,老人主动将钱包返还给何老太。

  丢失的钱包终于找回,此时的何老太显得很激动,她从订购鲜奶的现金中抽出两百元,作为给民警的“辛苦费”,民警也被逗乐了。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