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底“不见面服务”首批11个事项上线运行,芜湖市公安局加速从“最多跑一次”向“不见面服务”全面转型升级,积极推进公安“放管服”工作迈进新时代。截至目前,芜湖市公安局“不见面服务”全程网办高频事项增至23个,其中车驾管14个、户政8个、出入境管理1个,办件量达到5066件,生物信息采集达到51067人。

  芜湖市公安局对标全国“领跑者”和“不用跑是常态”标准,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对改革的支撑作用,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暨“实名实人身份认证”“不见面服务”应用项目建设,综合运用了北京旷视、科大讯飞、东方金指纹的刷脸技术、声纹技术和指纹技术等中国顶尖科技,研发了生物信息现场采集“三合一”终端,并依托安徽省政务网芜湖分厅、城市令APP等进行生物特征远程采集,实现了公民网上远程身份初级、中级、高级认证,解决在互联网上证明“我是我”的问题,线上线下一并发力,不断突破系统瓶颈、制度障碍,最大化地实现非涉密的公安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全程网上“不见面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办事提供了便利。记者 吴敏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