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部门多次提示,市民在开车外出时,切勿将幼小的孩子一个人丢在车上,以免意外情况发生。但是,粗心的家长总是有,18日下午,一起这样的险情被芜湖高速交警解除。

  4月18日下午,芜湖市公安局高速交警二大队芜湖南执法站民警正在执勤 ,一名女性司机急匆匆跑来请求交警帮助。原来,该司机在加油站上卫生间期间,把1岁的小孩放在车内等候。但是,当家长返回后,发现车钥匙掉在车内,小孩乱按钥匙键把车门锁上了。正当该司机手足无措时,看到路边有交警在执勤,于是急忙请求交警帮助。执勤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救助,发现该车四个窗户紧闭,从车外几乎听不见车内声音。通过观察,交警发现小孩坐在车内哭泣。由于密闭的车内本就氧气不足,如果孩子哭闹会消耗更多的体力。情急时刻,执勤交警和家长经过商议,决定砸窗救人,为了避免给车内孩子造成二次伤害,民警砸破后三角窗,顺利将车门打开救出儿童。胡芳 李宝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