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萧县马井镇发现一名走失的3岁男童,经萧县公安局马井派出所不懈努力,最终帮助男童找到其母亲,平安回家。

  4月13日12时许,一男子抱着一名男童到马井派出所报警,称看到这名男童孤身一人在马井街上走来走去,路上的汽车纷纷躲避,见其有危险,男子立即上前询问,男童咿咿呀呀也说不清自己的父母是谁,于是,这名好心的村民就把男童带到了派出所。

  男童看上去只有两三岁,看到警察叔叔很是紧张,一直躲在报警人的背后,正巧值班民警是一名新晋“奶爸”,上前将男童轻轻的抱起,柔声安慰,并拿出手机给男孩播放动画片,不一会就把男孩逗笑了。但由于男童年龄尚小,无法询问出其家长及家庭住址的相关信息。民警根据经验判断,男童从走失到被报警人发现时间不长,应该不会走的太远。于是,民警当即决定上街为男孩寻找父母,并迅速将情况通报给其他民警,仔细查询,扩大搜索面积。约半小时后,民警在男童走失街道的附近,看到一名满脸焦急女子,经询问该女子正是男童的母亲,得知男孩就在派出所,男童的母亲松了一口气。

  随后,民警带着男童的母亲赶回马井派出所,见到民警怀里的孩子平安无事,其母亲一把抱住孩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埋怨自己没有看护好孩子,多亏了民警的帮助,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后经询问得知,男孩名叫朱某,今年三岁,家住朱楼村,今天母亲王某带着自己的孩子一起到马井镇买东西,由于一时疏忽,贪玩的男童自己就跑丢了。

  随后,孩子的父亲也赶到派出所,经信息确认无误后,民警将男童交与其父母,并叮嘱尽量确保孩子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防止出现走失或者意外。男孩的父母再次对民警表示感谢,一家人平安回家。(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