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1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顺安派出所接报警称:有个小孩走失,找不到家。接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赴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抱着一个哭泣的小男孩向民警走来,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据男子韦某叙述,其不久前在公司门口发现这名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路上行走,韦某见其幼小身边没有大人,担心小男孩是迷路了便上前将小男孩带到公司,并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试图询问小男孩的家庭信息,但是由于孩子还处于牙牙学语的阶段,无法表述自己的姓名与家庭信息。向韦某道谢后,民警带着小男孩挨家挨户走访周边居民,经过半小时的走访,民警在路边与一路寻找孙子而来的老太章某相遇,经确认民警抱着的小男孩正是章老太的孙子。终于找回孙子的章老太,抱着孙子泪牛满面,一边想民警连连致谢,一边称中午其带着年幼的孙子在菜地内种菜,干活时章老太将孙子放在一旁自己玩耍,没想到转眼孩子就不见了,焦急的老太便到处寻找,所幸刚好遇到一路走访而来的民警。(董文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