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后,杨春照(左3)开始从事公益回馈社会创业成功后,杨春照(左3)开始从事公益回馈社会

  杨春照是利辛县新张集乡黄桥村人。毕业之后,他在深圳打拼多年,成立了公司。目前直营公司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主要从事工程机械销售、租赁、抵押、金融等进出口业务,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多年在外,他仍然心系家乡。2016年,杨春照成立了黄桥爱心公益组织,他希望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公益组织。

  春节前夕为相邻送去“惊喜”

  今年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日),已近春节。利辛县新张集乡黄桥村泥泞的乡村小路上走过一群系着红色围巾的人。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停地和群众打着招呼。

  这群“红围巾”满载大米、食用油、红包、书包、文具等礼物,送到了村里一位位老人和学生们的手里,也把浓浓的乡情、爱心送到了千家万户。“春节快到了,我们赶在过年之前,为村子里的父老乡亲送点日用品和米面油,希望能在节前给他们带去一份惊喜。”一名“红围巾”告诉记者。这是一个爱心公益团队——利辛县新张集乡黄桥爱心协会。发起人正是从这个村子里走出来的杨春照。

  创业成功后返乡组建爱心团队

  杨春照中学毕业以后,外出深圳打拼多年,经历了人生的辛酸与挫折,辛苦创业,1997年成立了深圳市春升工程土石方公司。2003年—2008年承接深圳地铁世界之窗站、白石洲工程、深圳平安金融大厦基础工程等项目。2016年成立了深圳市怡德隆建设机械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目前直营公司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创业成功后,杨春照返乡看到家乡的贫困和落后,就萌生了组建爱心团队的想法,经过不断努力,2016年,黄桥爱心公益组织成立了。它以黄桥小学同学为基础,吸纳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尊老敬老孝老、扶贫济困,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这个团队的光和热。

  杨春照告诉记者,如今,黄桥爱心公益组织不断践行着初心,在群里开展“每日一善”活动,成员可以每天发红包,钱数不限制,由专人负责收取,形成善款,需要时协商后形成决议,使用资金,帮助他人。

  “善心需要一点一滴践行”

  2004年至今,杨春照一直帮扶贵州、四川4名山区贫困儿童;2005年,捐款修建本村水泥路;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他也捐款捐物;2016年,捐建新张集乡黄桥村路灯110多盏、铺设村广场健身等娱乐设施、30余万元捐建黄桥村牌坊一座;同年,发起创办黄桥爱心公益组织。在此期间,帮助郭圩村郭海明6岁女儿郭雨璇(白血病)筹集资金6000余元;2018年重阳节为高龄老人捐资、为贫困大学生捐资助学、为重病家庭筹集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这些年来,杨春照做过的好事数不胜数。他经常说,家乡正在建设,教育还很落后,留守老人、孩子还有很多需要我们去关心、关爱。善心不是一时兴起,需要一点一滴的去践行,黄桥爱心公益组织会从小变大,不断为家乡服务、为社会服务。(刘心珠)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