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13日晚间,五辆“巨无霸”一上路就撞到了治超人员的“枪口”,其中超限率最高的竟高达206%。今天(15日)上午,5台车辆的车主及驾驶员按规定到相关部门接受处罚。

  据庐江治超站检测人员介绍,这5台车都是四轴货车,其中3台是外籍车辆,为了躲避检查,他们便趁夜结队从巢湖高林往庐江送石料,计划利用治超人员吃晚饭时间冲卡,结果被治超人员打了个时间差,全部被逮。

  经现场检测,这五车分别为:皖A××013总重95.08吨,超限率206%;苏D××569总重82.78吨,超限率167.03%;皖C××618总重85.9吨,超限率177.09%;皖S××432总重83.92吨,超限率170.7%;皖Q××918总重82.72吨,超限率166.83%。依据《安徽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第三十条,对未经批准驾驶车货总重超过七十五吨或者车货总重超过规定标准百分之百的货运车辆的,由公路管理机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各自职责,按照下列规定处罚:(一)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处二千元罚款,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记六分,吊销其从业资格证;(二)对货运经营者处三万元罚款,吊销车辆营运证。上述五车超限率都超过百分之百,将面临法规规定的“一超四罚”顶格处罚。(万志军 徐红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