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你家买新车了吗?记者昨日从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税务窗口了解到,今年第一季度,芜湖市市区累计办理新车业务13985户,比上年增长1.68%;免税退税395户。

  根据数据分析,与上年相比,燃油汽车的购买数量略有下降,第一季度累计共办理征税车辆11915辆,比去年同期减少7.67%,征收税款比去年同期减少3.37%。人们在对燃油汽车的需求热度有所减少的同时,新能源车辆市场进一步打开,与上年相比,新能源车辆数量增长迅速,第一季度累计共办理免税车辆2070辆,比去年同期增加1.44倍,免征税款比去年同期增加1.75倍。由此可见,目前市民对汽车的选择已经从简单的代步慢慢转变为驾乘体验的高要求,而随着节能减排和环保意识日渐深入人心,新能源车辆也开始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选择。

  符合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以享受车辆购置税免税,那么如何办理免税手续呢?据税务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在4S店购车、取得发票、办理保险等一些相关的事宜后,市民带着发票一联三联、合格证、身份证、纳税申报表、2张5寸车身照片等材料直接来市民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免税证明即可。 记者 芮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