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4月11日,芜湖市16种蔬菜零售均价为3.44元/500克,与3月27日3.60元/500克相比,均价跌幅4.68%。

  本周16个蔬菜品种中,价格5涨5跌6平。其中,价格上涨的蔬菜为大白菜、白萝卜、土豆、青椒、冬瓜;价格下跌的蔬菜为青菜、黄瓜、茄子、蒜薹、韭菜,与3月27日相比,环比下跌幅度分别为18.75%、28.42%、16.67%、26.67%、34.62%;另外,芹菜、胡萝卜、西红柿、包菜、老姜均与上期价格保持一致。

  近期气温持续上升,为蔬菜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多种蔬菜集中上市,市场供给能力提升,而居民消费力有限,导致蔬菜市场供大于求,价格不断走低。本周大幅降温阴雨天气,不利于贩运市场蔬菜运输,但周三之后天气快速放晴升温,天气因素对我市蔬菜市场影响微乎其微,在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预计后期我市蔬菜价格将稳中略波动。马正超 李欢欢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