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庸置疑,物业公司提供的服务,给业主带来了很多方便。物业公司突然不干了,小区进入无物管状态,势必会给业主带来众多困扰,最麻烦的就是卫生没人清扫。日前,泰华家园小区的业主,就碰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4月11日,本报读者微信留言称:芜湖泰华家园小区物业公司已经撤离一段时间了,目前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整个小区内非常混乱,也一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希望能有部门出来牵头管一管,早日让物业公司进驻来管理小区。”

  那么小区到底是什么情况呢?记者从花园社区相关人员处了解到,去年下半年开始,泰华家园小区的物业公司向业委会提出,想要撤离小区,后来业委会一直在协商,但是协商未果,今年1月底,原来的物业公司正式撤离该小区。“正常来说,这个时候业委会应该聘用新的物业公司,但是此时业委会成员也提出了辞职不干的要求。”该人员表示,此时就需要改选业委会。“社区已经多次协调,但是现在报名的人数还是不够,新的业委会成立不了,也就无法继续聘用物业公司。”该工作人员介绍,业委会已经聘用了保洁打扫卫生,社区也在积极动员业主参加业委会竞选,希望能尽快解决此事。“如果一直解决不了,没有物业进驻,那么小区只能政府托管,但是政府托管也就只有6个月,到时候还是需要请物业公司。”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托管后,社区只能负责保洁,但是保洁的费用还是由业主承担,因此,对于这个小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尽快选举新的业委会成员,并聘用新的物业公司。 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