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冬冬走进居民家中为居民讲解31项民生工程尹冬冬走进居民家中为居民讲解31项民生工程

  2008年,涡阳青年尹冬冬开始从事公益事业,他创建了亳州地区第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社会公益组织,结束了本地区公益组织没有合法身份的历史空白。

  这些年来,尹冬冬坚持献血、帮扶抗战老兵、扩大公益组织规模,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做公益的队伍中。在自己结婚周年日时,还携手妻子共同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他总说,累点苦点没什么,公益就是自己的终身事业。

  携手妻子签订遗体捐赠协议

  尹冬冬从事公益事业已经第11个年头。这些年,他开展的各类公益活动带动了很多人加入公益事业中。2006年,他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他是一名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也是一名血小板捐献的志愿者,还是涡阳县无偿献血应急队的创始人,通过他影响和发起号召参与献血的人总献血量达到数百万CC。由于长期开展公益救助活动,许多面临死亡威胁的患者及家人把他当成了“财神”,当成了“天使”,当成了救命的“稻草”,但他毕竟只是肉体凡胎,不可能化身成为普度众生的“菩萨”。于是2013年8月8日,尹冬冬结婚周年纪念日这天,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这一天,我牵着妻子的手与安徽省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承诺死后将遗体全部捐献给国家做医学研究,为国家医学技术提高做最后一点贡献。”他告诉记者,这也意味着死后遗体及各器官将被拆解用于医学救助和实验。

  他常说这辈子没白活,因为活着的时候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做公益,感召、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死后,也要为国家和社会做最后一点贡献。

  公益者组织一个“家”

  在志愿服务的这些年,尹冬冬身边的志愿者替换了很多,唯一没有替换掉的就是他对公益事业的热心。在他的影响下,爱心者协会从初期的十来个人,发展到五千多人团队。他走遍了涡阳县几乎所有乡镇和很多偏远乡村,把协会的服务对象当成自己家人。闲时,他就去服务对象家中了解状况,似乎这就是他工作间隙放松的特殊方式。

  尹冬冬还是涡阳县较早一批接触互联网的人员之一,曾经担任涡阳贴吧、涡阳论坛、涡阳在线、涡阳门户网等互联网媒介管理员,在涡阳当地互联网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他利用自身影响力,做舆论正面引导,为公益事业增色。

  尹冬冬告诉记者,他从2008年开始接触公益事业,2011年创办了涡阳县爱心者协会。两年后,协会在涡阳县民政局依法登记注册获得独立社团法人资质,是亳州地区第一家,也是涡阳唯一一家取得合法资质的社会公益组织。

  积极学习提高团队业务水平

  为更好地保障服务对象和会员利益,尹冬冬每年都要花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外出学习公益慈善相关的课程,以此提高自己和团队的业务水平,并积极引入国内最优质的微型互助和保险项目。

  协会每年有三四个项目书的起草、运营。四十余场次的活动策划、四五十篇的活动新闻稿件和近二十场次、三四十天的外出培训。他常常废寝忘食,记忆力也大大减退。但是他却对服务对象,尤其是较为贫困的抗战老兵情况,记的比自己的子女还清楚,甚至细化到身高、体重、年龄、性格特点及个人爱好。

  尹冬冬的事迹曾被全国排名前百位的国家、省市县各大媒体报道百余次;新闻事迹曾经一天被三四十家国家级和省市权威媒体同时报道刊登;为近百名大病患者做了外转和咨询指导服务,把生活中至少三分之一的时间奉献于公益事业,常常为了素昧平生的人在办公室做救助资料到深夜。然而这些荣誉不但没有让他迷失自己骄傲自满,反而被他认为是社会和政府对他的信任,更坚定了他奉献社会、为国效力的信念。(刘心珠)

  来源:亳州晚报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