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遵守法规,更是文明的体现。

  4月10日上午,记者跟随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齐落山路与水阳江路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行动。上午9时,整治行动开始,一辆白色轿车通过附近斑马线时没有停车礼让行人,民警固定证据后,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在前方路口的民警拦截。民警一边教育当事人一边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司机罚款一百元,记3分的处罚。在上午9点到11点两个小时的整治中,民警共查处21起不礼让斑马线的违法行为。

  “这是我们自己制作的一个小礼品,您刚才在经过前面那个斑马线的时候停车让行了,给您点个赞也给您送一份小礼品作为纪念。”在整治现场,市民黄女士收到了民警送出的小礼品。

  开发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近一月的专项整治,开出不礼让斑马线罚单229张,通过整治与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倡导驾驶员自觉加入礼让斑马线行列。“我们会常态化地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从目前整治的效果来看,应该说绝大多数车辆在斑马线前还是能做到停车让行人的,但还是有一些市民没有做到,我们呼吁广大驾驶员尊重生命礼让行人。”

  图为民警向礼让斑马线的司机赠送小礼品。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