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黄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所住小区的少儿游乐场设施陈旧且有损坏,孩子游玩时存在安全隐患。小区大部分是年轻人居住,孩子特别多,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户外娱乐环境。

  针对黄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昨日来到她居住的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小区的少儿游乐场分东西两处,相距很近,中间仅隔着环形车道。靠西的游乐场有数十个卡通弹簧摇马,是各种动物的造型。摇马座位非常脏,上面有长久形成的黑色污渍,把手也不干净。其中一个摇马底部与地面的固定装置坏了,已经脱离,随时可被搬到别处(上图)。往里走有一组滑滑梯,其中一个黄色滑滑梯内侧出现断裂(下图),裂开处翘了起来。“如果孩子顺着滑下来,会割伤皮肤的。”一位家长说。

  在东边的游乐场,也有滑滑梯、弹簧摇马,还有攀爬玩具、秋千、沙池。“本来有四个秋千的,断了两个,现在就剩下两个了。”一位带孩子玩沙的家长说。游乐场时间有十年了,小区的孩子多,都把游乐场当成玩耍的地方。问及游乐设施有没有人打扫,她表示“从来没看见有人打扫过,很多把手和坐垫都发黑,而且有的松动了,有的损坏了”。黄女士也说,她年前带孩子玩,就发现了这些问题,但到现在也没解决。

  记者随后来到柏庄物业,将游乐场发现的问题告知工作人员,对方作了记录,表示会将情况反馈给相关负责人,近期会派人进行维修。记者 李贾 文 赵亚玲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