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安徽庐铜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现行庐铜铁路列车开行方案进行了调整。4月10日起,开行合肥—芜湖旅客列车2对/日(K8521/4、K8523/2次和K8525/8、K8527/6次)。

  记者了解到,由庐铜铁路开通的合肥至芜湖的旅客列车有两趟,芜湖至合肥的列车也有两趟。其中,芜湖至合肥最早一趟为:6:07从芜湖站开出,经停无为南站、龙桥站、庐江站,9:40到达合肥站;第二趟为:14:10从芜湖站开出,经停无为南站、龙桥站、庐江站,18:00到达合肥站。

  据悉,芜湖站到无为南站票价也很便宜,只需6块钱,芜湖站到庐江站的票价为15.5元,芜湖站到合肥站票价为22.5元。本次开通后,芜湖市区的旅客可以直接乘火车到达无为、庐江等地。

  今年下半年,庐铜铁路将陆续开行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直达旅客列车,更加方便沿线百姓出行。届时,芜湖到上海、杭州等地的旅客列车将进一步加密,无为的旅客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到上海、杭州等地的火车。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