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外来的打工妹不慎遇险,热心的工友、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上演了一场生死大营救,终于从死神的魔爪中把命悬一线的打工妹拽了回来。4月7日17时05分,天长市公安局金集派出所接到110的指令:一位打工妹遇险昏迷,生命危在旦夕!民警夏新生、孔海涛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原来,受伤的打工妹在货运电梯内搬运货物时,不慎被运行中的电梯上沿砸中了颈部和肺部,当场晕倒在地,呼吸不上。危急关头,工友们一刻也没有耽误,立即拨打了110和120。

  考虑到事发地点距离天长市区还有二十多公里,受伤的打工妹呼吸困难,急需呼吸机,不能坐等救护车了!民警当机立断,及时与赶往现场的医护人员取得联系,约定途中对接,随后,小心翼翼地将受伤的打工妹抬上警车,打开警灯,鸣响警笛,一路飞驰,直奔天长市区!最终,在冶山镇与救护车相遇后,及时将伤员转移到救护车上,直奔医院而去。与此同时,民警紧急联系了打工妹的家人,通知他们感到医院。

  4月8日上午,金集派出所民警作了电话回访,得知受伤的打工妹名叫钱兴翠,江苏仪征人,在天长市的一家公司打工。由于抢救及时有效,目前,钱兴翠已经转危为安,伤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钱兴翠的丈夫潘友龙万分感激地说:“天长的警察、医护人员和众多的好心人救了我老婆的命,我们一家人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们的大恩大德”……通讯员夏新生许开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