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无为警方经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打掉一涉恶犯罪团伙,5名团伙成员悉数落网。

  2月17日17时许,无为警方接到一群众报警:称无城镇一足浴店门口,一伙人持刀砍伤一男子后逃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伤者流血严重,随即将其送到医院救治。调查获悉,伤者叫贾某,是个体经商户。此值全国扫黑除恶期间,什么人如此猖狂大街上持刀砍人?案情引起无为警方高度重视,专案组迅速成立。侦查发现案发后,砍人的一伙人乘一辆白色的“雪佛兰”牌小型轿车逃走,专案民警寻线追踪,发现这辆车逃到了江苏省无锡市,随后销声匿迹。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以车找人,很快查清马某、张某、陈某、赵某等5人参与作案。这5人中有3人有犯罪前科,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具有一定反侦查经验。专案组经过仔细研究,分头展开抓捕。2月21日19时许,在无锡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将主要犯罪嫌疑人马某、张某抓获,3月16日,犯罪嫌疑人陈某、赵某等3人迫于警方强大的追捕攻势,主动投案自首。

  经查:2019年初,马某因生意上的纠纷对贾某怀恨在心,决定伺机报复。2月13日,马某邀张某等4人来到无为县,购卖好砍刀、铁锤、棒球棍等作案工具后,马某驾车带张某等4人,对贾某进行蹲点、跟踪,伺机作案。2月17日17时许,他们发现贾某从足浴店出来,随即5人冲上去将其砍倒在地,随后乘马某的车逃离现场。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无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叶舒 倪旭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